曾欽泉(市人大代表、平岡中烤肉學校長)
   從征求意見稿的細節來看,我覺得有些表述應該更嚴謹些。比如說,“在我市繳納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”是連續3年以上,還是累計3年以上?如果我的小孩過去三年在這裡讀,但是我交社保可能是在三年以前一段時間在這裡繳的社保,這種情況符不符合條件?又比如說,我過去三年在這有一套房,但我過去三年時間不在這裡就業,我到別的地方就業;但是三年以前一段時間,我陸陸續續有三年在這京站美食裡交社保,這種情況算不算?
   劉宏偉
   (市人大代表
   北環中學當鋪特級教師)
   在征求意見稿中提出,隨遷子女參加我市中考必須具有3年我市的完整初中學籍。我的理解是,因為很多其他省市從學科設置、教材還是教法等方面與深圳有一定的區別。如果隨遷子女沒有完整的3年深圳初中學籍,他們沒有學習過深圳的初中課程,對他們來深參加中考沒任何幫助代償。從這個角度來講,征求意見稿中對隨遷子女來深中考提出的條件還是客觀,不是說想來深參加中考就來,需要有一定的限制。
   吳偉勝
   (學生家長)
   我作為家長有一些憂慮。一是放開了這個政策後,原本的深圳戶籍學生的錄取會不會有優惠;二是這個方案分幾步走,到2016年至2018年,深圳能不能夠提供足夠的學位,會不會因為學位不夠,固態硬碟原本深圳戶籍學生的學位被擠占掉了?  (原標題:各方聲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44llmy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